上班篇:久违的夜班

上个星期4突然被上司通知这个星期要上三天夜班来学习工厂的事务。 
被突起来的通知吓到了一下, 但是,其实我也蛮怀念夜班的生活, 虽然我不喜欢常常上夜班, 但是对平时沉闷的8点上班6点下班的生活也开始厌倦。 偶尔一次的夜班也不错。 我也接受了(应该没有得选着吧? 我也不知道, 因为当时没有想过拒绝 -_-)

课程方面, 可能时间上的关系, 大家都准备不足, 自然有些点不开心的事情发生。 
最可笑的是, 第二天, 其中一位负责人来探望我们。 对我们讲解的一些东西后, 他想听听我们的意见。 其实, 一开始我也不想说, 我知道我的人很直, 有时候, 给意见都太直了。 华人就是这样, 虽然常常说要听真话, 但是一旦听到真话,就觉得很针刺的感觉, 不然古人说忠言逆耳。 我都知道的, 当人家讲要听真话的时候, 其实也未必是真的要听真话, 而是想听“修饰过的真话”。 当时就是不够睡, 没有想到这一点。 结果, 好像得罪了人 =.=" 汗。。。。

其实也蛮不错的啦~ 往好的地方想,尤其是我常常对沉闷的上班感要厌倦的时候, 有这样的生活也不错的。 还可以和同事有深入的交流。 平时啊,虽然就坐在后面、旁边, 但是大家都忙自己的工作和参自己的朋友, 没有真正交流到, 这次也算是有机会交流了。 

我的组里面也来了一个从外国回来的摩登马来女生, 除了流行的打扮外, 也有比较现代的思想。 典型的城市人的生活。 爱过shopping的生活。 如果没有来这次的课程, 我的生活圈子应该没有机会和这样的人交流了。 所谓:物以类集。 
那边我的同事问我, 我天天沉迷电玩漫画, 难道没有朋友的麽? 我告诉他, 有啊~ 我的朋友也是电玩动画迷, 当场给我炸死。 
只有韩江的朋友比较正常一点。 哈哈~

有一位女生的名字和我三个男生的马来名发音是一样的。 当我看到名单的时候, 我一直都以为他是男生。 还满怀期待的有位男生来陪我聊聊天, 最好还是个动画迷。 知道他是女子的时候, 整个人傻去一下。 问了他的中文名后, 才知道那个发音在中文字里面也是很美的名字。 惭愧一下。。。

过了三天, 类似生活营的日子, 也蛮不错的。 只是, 几年一次就好了, 不要常常这样。 
不然这样过日子, 到了月尾的时候, 月务报告里面写不出什么东西, 老板会怪罪的。 

你们会对天天一沉不变的生活感到厌倦麽? 每天都在重复做几件事情。 

Comments

  1. 我是不会让自己的生活太沉闷的。
    当我发现生活变得一沉不变时,我就会想办法改变。
    所以,生活闷不闷是看自己的啦。。。


    阿左

    ReplyDelete
  2. 可是, 怎么改变, 工作时间几点到几点都不会变的。 
    工厂就是这样不好。 

    ReplyDelete
  3. 工作上是不能改变的啦。。。
    我的意思是放工过后找不同的东西来做啊~
    就像我啊~
    从前去学瑜伽,去教华语,还曾经跟你们爬山。
    换工之后去学纸粘土,现在就学打壁球。
    这样生活就不会闷了啊。。。


    阿左

    ReplyDelete
  4. 現在治安不好, 上夜班要更加的小心哦~

    惜枝

    ReplyDelete
  5. 闷? 来找我啦。
    这里说不定有更劲的电玩,手机,电脑让你过足瘾(我不是行家, 从来没去留意)。

    ReplyDelete
  6. Luyi,

    新加坡的电玩很便宜。。。 要帮我买? -_-


    阿左,

    纸粘土?! 打壁球!? 你越来越离谱。。。。 我看你街舞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惜枝, 

    我的夜班上完了。。。 没有得出去, 天天吃汉堡, 吃到怕。。。

    ReplyDelete
  7. 哈哈哈。。。街舞?? OUT 了!
    钢管舞吧~~~ 向 Jocelyn 噢!不!向Jolin学习。。
    哈哈哈哈哈!(一阵狂笑!)


    阿左

    ReplyDelete
  8. 这篇里头有几个错字哦!注意注意!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篇: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铁马解封记

电影篇:Street Fighter: The Legend of Chun-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