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史

最近看看自己放弃多年的兴趣--手机


记得第一部手机是8250,当时用了大约950来买。
可能当时女朋友有手机, 母亲害怕他嫌弃我没有手机, 就叫我去买一部手机。 当时的热门手机是3310, 但是我对那边完全看不上眼, 坚持要买8250, 不然, 我宁愿不拿手机。 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欢拿手机。
后来, 大约一年多之后, 我在一间网吧被偷去, 就这样结束了我大约年多的相处, 好像都没有到一年半。
可能是第一部手机, 基本上功能都很满意, 也意外的好, 想不到关机了闹钟还可以响。 被他吸引的原因是他的蝴蝶按键。




手机不见了, 自然要买一架, 习惯了手机的日子, 没有手机真的觉得很不方便。 手机公司真的很成功的制作需求给消费者, 甚至让这个当年的奢侈品成为现金的必需品。
接下来我的手机就是2100, 大约400多。
基本上这部手机和8250差别不大, 当时8250这么高价是因为当时小型的手机不多。
用用一下, 就觉得不满足了, 被samsung的音乐盒铃声和彩屏给吸引去了。 只是当时都是千千声。 没有能力下手。
用了几个月后, 这部手机就送给妹妹了, 因为, 我看到有一部更适合我的手机。



C100就是我第三部手机。 当时被64k的颜色+polyphonic 吸引。
记得第一次看彩虹广场看到他的时候, 已经很想买了, 当时的店员告诉我, 这部手机还没有正式被samsung发卖, 这部是外国进口的, 只需要980, 是很值得的。 当他们发布的时候就要千多了。 我差点就去按钱来买。 后来, 忘了什么原因放弃了。
之后, 几个星期后, samsung发布了, 正式价钱是大约800多。。。。。
哇~~~~ 真的走运了~ 立刻去进手~~~
之后, 发现荧幕虽然颜色很多, 但是resolution太少了, 搞到画面也不见得很好。 阳光低下不用想看信息, 没有中文输入, 最脑残的是没有铃声+震动同时发生。 都是震动完才铃声响。。。。。还要用第三方软件来修改才可以。。。 真的严重给他炸到。。。。 名副其实的虚有其表, 没有内涵。。。。
用了不到一年, 就要求和妹妹换手机, 他用了我的手机一下, 也丢回给我。。。。 呜。。。。 真的是中看不中用。。。。

也不知道有没有一年, 还是一年出一些。。。。又物色新手机了。。。。



这部手机花了大约1200。 当时给我的震叹真的很大, 支持mp3, 3gp, 小小一个手机, 什么功能都有。 唯一的缺点只是电池和荧幕小。 基本上都找不到什么瑕疵了。

和平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应该没有到两年瓜, 可能也不到一年半。。。。。。。
被3G吸引了。。。。 中过一次samsung的教训, 基本上都不敢买samsung的机了。

当时的nokia的N系列一直打着强大功能的广告。 就这样被N80给吸引过去了。



记得是用bonus来买的。 大约要2000。 而且是网购。
可能6230真的太好了, 对N80期待也太大。 不断的失望。 被N80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
什么智能手机, 安装软件。 来来去去还不是几种功能。 软件多, 但是功能一样, 闷死了。 一开始还研究到很爽, 久了就闷了。 主要是安装软件多, hang的机会也多。 电池和6230可以比。 除了电话录音功能比较让我喜欢外, 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吸引了。
被这部吸引我去买的wifi功能, 除了在电脑坏的几个星期期间,偷connect隔壁的wifi来msn之外, 好像都没有什么用处, 去到外面要上网, 不是字体小就是担心电池负担不了。
所谓的MS office支持。 我在电脑坏的期间, 用ms office下载大约20面的文件来看。 但是。。。。 完全看不到。。。。后来换去5面一个file, 也是开不到。。。。一直hang。。。。
换到2面一个file才勉强开到, 且一直hang。。。。。。
真的给nokia炸到, 也对什么强大手机非常失望。。。。 功能好又怎样, 硬件完全都支持不了。
最惨的是, 每次出门都好像带千多元出门那样。。。。
刚刚好保证期一过。。。。 手机坏了。。我当时还买原装机。。。。呜。。。
也发现mp3功能在我回家乡后, 基本上只是沦落为铃声用途。
但是没有相机。 就物色相机手机。



去到一家手机店, 原意吃我的N80五百, 然后我就直接卖给他, 再跟他买一部AP K810i, 才多付200多。 一共700多。 也算是随便买了。 之后, 半年后我去那架手机店看到。。。我的N80还在那边。。。。 应该是我的那部。。。。 可怜一下。。。。
基本上对这部手机都没有什么要求了, 因为sony的手机基本上都比nokia便宜。 但是, 还是想不到他的反应有点慢。。。 唉。。。。


不到半年。。。 换了公司, 不可能拿相机手机。 就去回那架吃我五百的手机店(因为当时其他店只是要吃我300), 讲我要一部nokia最便宜的手机。 一百有得找。
除了信息满后需要restart之后, 都没有给我什么麻烦了。 最喜欢他3天冲电一次。
都用了一年半了, 看这部能不能过两年的记录。
记得有次, 我摸摸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 吓到我一下。 我旁边的朋友洗我, 你的手机值多少钱, 需要那么紧张咩?


Samsung Note 2

Galaxy Duo

Red Mi Note 2

Asus Zenphone 2

Oppo R9S

Oppo R17 Pro - 17/11/2019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篇: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铁马解封记

电影篇:Street Fighter: The Legend of Chun-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