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soul 感想


终于满成就了~ 果然是神作! 用了一个月和4天来拿。。。。 严重沉迷。。。。 可能你觉得我在炫耀才一个月就拿满成就, 但是我告诉你。 这个游戏是我天天放工就玩到12点。。。 而且这个月度过了5天公共假期+3天annual leave才完成。。。。 假期都是坐在xbox前面度过。。。。。 很惨一下。。。。。



这个作品在FPS/TPS称霸乱世中出世, 虽然只是星星之火, 却依然可以燎原, 烧出一大堆死忠~果然不简单!!!

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 他的难度, 让我觉得程式员妒忌隔壁部门的游戏试玩员, 天天开心的试玩游戏, 就做一个难度超级高的游戏来玩惨他们。

之前会留意这个游戏是因为很喜欢这一类的游戏, 古欧美的背景设计, 帅气的武器和防具, 恶魔城式的探险, 以及华丽的画面。
但是, 听到超高难度的游戏, 我就怕怕了, 我是act游戏苦手 (每次我打不过boss, mycoldnet就会教我怎样留意boss的手势, 发动攻击前是向上蓄力, 还是向右。。。。 我。。。 虽然看到。。。 就是反应不来。。。。 干脆受身或者提盾就算了。。。), 玩游戏一般上都是选easy来看看故事, 体验游戏。 当然也有玩难度来拿成就的游戏。 而且最反感的是不给玩家join xbox party。
所以, 对这个游戏, 我迟迟不敢出手。 终于在圣诞节前夕, 一位损友, 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他。 那晚, 他就把游戏借给我。 也是我噩梦的开始。。。。。。。

给我第一感觉游戏很有性格, 玩游戏时, 竟然不可以加入xbox party聊天系统和朋友边voice chat边玩游戏。 一加入xbox party, 就马上踢我去玩offline。 tmd, 什么年代了, 还要弄到我好像一个人在玩游戏, 没有朋友陪我聊天。 psn没有这个聊天系统就算了, xbox有却被它ban! 什么道理。
后来, 玩玩下去, 就发现游戏主要让玩家有一种一个人到未知领域冒险的感觉。 看到的信息可能真, 可能假。 即使联机, 也很难联到朋友。 每次打怪时都很真实, 因为每一只怪都很强的攻击, 即使你有了后期防具, 来到前期的地方, 被围上, 很快也是会挂掉。
不过, 缺点是越玩越自闭。。。。 搞到没有人要invite我去xbox party。。。。 偶尔我还是宁愿玩offline来和朋友跨游戏聊天。 如果只是一位朋友上线, 还是可以和一位朋友私人聊天, 这个系统依然被允许玩家边玩边聊天, 只是不能多多人那么热闹。

这个设定, 一开始很难接受的。。。。 都什么年代了, 现在什么游戏都讲要联机了。 联机就热闹很多, 笑料也多。 但是, 这个游戏还是让我体验到, 没有华丽的好莱坞电影式镜头, 也没有联机, 但是依然可以让我放弃和其他战友联机, 而沉迷这个单机游戏。。。。 之前发生一次是在wii的MH3.。


看到一些报道, 之前这个游戏给sony发售日本, 但是却当着2线游戏来发售, Fami还一度给低分。 海外发售更给sony延迟一阵。 在想当时这些程式员会不会很气。 后来, 在海外得奖无数后, 黑暗之魂推出后fami马上高分伺候。。。 我没有玩过恶魔之魂, 但是我玩黑暗之魂, 无论操作,武器设定, 魔法效果, 背景设计都是超一流的, 且最让我喜欢的是boss的外形设计, 每个boss都有自己的风格, 且又超有型。 第一集和第二集真的差那么远? 还是纯跟风给高分。。。。
http://ps3.tgbus.com/zixun/201003/20100316162225.shtml

另一个我觉得这个游戏有性格的地方是, 即使这个游戏安装了, 开始游戏的前几分钟, 还会听到dvd在转。 一般上, 游戏一旦安装了, 进入游戏后是完全听不多disk转的声音。

如果看朋友打小怪也要打到半死, 其实不用担心。
小怪的确是很强, boss其实强小怪不多。。。。 小怪如果三招可以送你上西天, 那些boss就是两招。 幸运的话还是可以顶到三招。 倒霉的话。。。 偶尔倒霉也是一招送你回城。
因为boss的攻击和血比较多, 当他盯着你走过来, 在等待你进入他的攻击范围而发动攻击的时候, 我就提着盾, 留意它下一个攻击, 我可以档下么, 还是应该受身再立刻反击。 有时候, 他发动攻击后, 也会跳后来避开玩家的攻击, 你真的可以感受到和强者在对打。 那种感觉是第一次在游戏里面感受到, 很棒!
但是也不怕, 一些boss都有盲点, 一旦找到了, 要轻易收拾不是问题。 除了最后的boss。。。。 我找不到, 他太快了, 要回血都来不起, 收招又快。。。。。 两三招送我回火点后, 我换了一身重装再去挑战, 看到防+60点, 很信心的进去, 但是, 他依然两三招送我回火点 我真的怀疑。。。 那60点在加什么丫。。。 不是防守么。。。。 在找不到的时候, 我被四王和最后boss卡了我四个小时。。。。 一个四个小时。。。。。 我要吐血。。。。。
之前看到青蛙兄的分享, 打两兄弟要先打瘦的(一周目), 再打肥的(二周目)。 我有够笨。。。 我竟然先瘦再打肥(一周目)完成,还很庆幸自己有看到青蛙兄的分享 。。。。。 结果。。。 二周目。。。 那个变大的瘦骑士欺负我到好惨。。。。 半天一直跟他打罢了。。。

二周目怪会比较强些, 但是经验多很多, 加上你已经有强武器和熟悉环境, 几个小时就可以结束游戏了。 很多地方都不用去了。 所以, 玩完一周的人, 其实可以冲白金的。 但是确保一周目前, 全部武器要准备好+10, 属性武器成就都要拿到了, 不然, 有些不必要去的地方, 你还要去一次受苦。。。。。

游戏的机关, 等待偷袭的敌人都让你真的感觉到在陌生地方探险。 因为很容易死, 所以都是步步为营。 这样才逼真嘛~

记得有次我入侵去pk人,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人。 过后, 那个人message我。 我就问他在哪里。 他说他在黑森林。 我就是找不到。 就跟他约去门口那边打。 去到门口后, 看到他就开始打, 打到一半有人进来, 变成我2打他1。 我就不好意思出手了。 他看到两个人后, 里面跑到角落去变成树。 另个人竟然打他打到他变成树都不知道, 好像无头苍蝇在找那个人。 过不久。。。。 那棵树竟然。。。。。 走路。。。。。 当时的情景很白痴。。。。 一个人找不到对手, 一颗树在走。。。。。慢慢离开这里。。。。。 笑死我了。。。。

这个游戏真的很完美, 且自由度又高,我虽然选小偷, 但是, 打boss多数都是用火系魔法。。。。同样的boss, 可以很多的打法。 在youtube看到那些打法未必可以用在我们的身上。
虽然他没有好莱坞的场面, 却可以给你可以和好莱坞场面相比的孤独探险临场感受。

不断的失败, 再改进, 再失败, 再改进, 一旦找到的窍门就可以如鱼得水是我在这个游戏体验到的道理。 生活原本就是困难, 人家讲的话也未必是真的, 很多时候要自己体验。 失败了, 就重来。 怕什么? 名人heroyui也讲过:“可以无限continue的游戏, 我用脚趾都可以玩完” 如果因为失败太多就放弃, 那么就注定失败了。


最后。。。。 我要发牢骚一下。。。。 因为我太迟接触这个游戏了。。。。 龙头刷点, bug盾统统都被bug fixed了~ 害到我吃不少苦。。。。 我不是扮清高。。。。而是我知道的时候, 我已经更新游戏了。。。。。 有时候, 游戏要冲首发就是这样。。。。。不知道是不是游戏公司故意的。。。

纯个人意见。 得罪莫怪


2周目后, 都不念战了。


死神装, 除了无法升级这套装外, 这套装其实很不错的。 虽然难看, 却很实用。 穿起来很灵活



直到有能力升级防后, 我开始用这套了, 除了面具。 因为面具我用孩子面具, 可以恢复精力


其实我很喜欢这样重骑士的装, 可惜太重了, 操作起来很不顺手


除去外衣, 活尸形态, 基本上, 游戏时间99%都是这个形态。。。。 所以。。。 还是穿衣好。。。


浪费一个人性给大家看看变成人类的角色, 让大家洗洗眼睛一下。 角色一死就恢复活尸。 如果不是为了召唤太阳战士。。。。 还是不要浪费人性。



非常感激lsn借我游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电影篇: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铁马解封记

电影篇:Street Fighter: The Legend of Chun-Li